鱼若

赞神 行勇 避恶

脑抽犯二吐槽后花园,杂物堆放处

棒槌娃娃

紧皮细纹枣核钉。

芦长碗密珍珠须,

三桠五叶背阳向阴,

欲来求我,椴树相寻

山人家在东北松花江边,

今天就说一个棒槌娃娃的故事吧。

这棒槌。生长在深山里,稀罕的很。那故事就在,在哪呢?

一个深山里吧(姥爷我讲的时候没说)

山上有个道观,一个老老道带着一个小老道在这深山里修行。

一天

老道要下山,让小老道看家。

“仔细灯火,看紧门。别自己在山上逛游太远。我天黑之前回来,你要没在我就罚你”。

"是,"

老道下山去了。

小老道在林子里转悠,半大的孩子清修的生活总是难捱的,运气好掏个鸟窝,套个兔子什么的。老道也当不知道,睁一眼闭一眼罢了。

“小哥哥,小哥哥,你打哪里来的啊,你看俺们俩差不多大,咱在一起玩呗”

转悠了一上午啥也没捞到的小老道正半躺树荫下歇着,迷迷瞪瞪的看见个绿衣服,扎着红色珠子发带的白胖小孩正跟他唠嗑。

“你是谁家小寒伢子,跑山上来了呢”

“我家在这山阴边一棵椴树下边”

“我的走了,老道回来发现我没回去该收拾我了”

眼看日头转到西边,小老道想起老道走时的话急急忙忙的往山下去。

“紧皮细纹枣核钉。

芦长碗密珍珠须,

三桠五叶背阳向阴,

欲来求我,椴树相寻”

恍惚间,听见模模糊糊的歌声,这孩子是那个放山人的小崽子吧,怪有意思的。

日子一天天过。

“你怎么总往山上跑,深山老林的让狼叼走咋整”

“哎呀,没事师傅。我前阵子遇见个小寒伢子,天天来找我玩。昨天,你下山他还来的呢“

”!,这深山老林那来的人家啊“

小老道把前后学了一遍。

“那小孩不叫你送他回去也不是个事,这样,明天我给你一团线他来你拿一根针穿上红线偷偷别他衣服上,咱顺着线找上他家看看去,一座山上住着结个善缘”

小老道照做了。

红线真长啊

道士两个捋着红线走到了深山山阴,一棵老椴树下边发现了一棵棒槌,叶子上别了一根针,缠了红线。

“造化,造化啊,这棒槌三桠五叶,炖了吃指定成了仙”

他们就这样把棒槌挖回了家,刷洗干净,烧起了灶。

“这宝贝得多炖些时候,我下山有事你看着灶,不许偷吃等我回来,一起登仙”

老道临走在锅盖上压上大石头防止小老道偷吃。

“香,咋这香呢,我就喝一口汤等老老道回来再一起吃了”

小老道拿烧火棍撬开锅的一条缝,舀了一勺汤。

“我就偷尝一小块,老老道发现不了”

“哎呀,我该拿这个汤去给三清供上,可不能自己独享”

小老道不紧供上还在房前屋后的撒上了一些。

老道担心那棒槌汤,急急忙忙干回来,

只见道观凌空而起,飘飘悠悠的往九霄云外去了,隐隐的小老道在唱

“紧皮细纹枣核钉。

芦长碗密珍珠须,

三桠五叶背阳向阴,

欲来求我,椴树相寻”

”哎,到底这棒槌到底跟我没缘分。“

好了故事说完了。

这是我的姥爷小时候哄我的故事,以此为念。手残文废


评论

热度(1)